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姜伟新:住建部将储备政策调控楼市

2010年12月30日 09: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

  会议指出,2011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住建部将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2011年,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将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2011年将更大规模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将比今年大幅度增加。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监管力度。

  据介绍,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

  会议要求,明年将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编制实施好城镇体系规划,合理确定城镇布局,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功能互补和协调发展。积极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向农村地区延伸,让广大农民分享城镇化发展成果。

  此外,会议还强调,明年要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和运行规范。强化对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监管。记者 周荣祥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