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持28本假房产证 一男子圈走银行2000万

2010年12月30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冒用他人名义,使用虚假的产权证,将租来的房子抵押给银行申请个人贷款,骗取2000多万人民币。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贷款诈骗罪,判处北京正大恒远钟表有限公司(简称钟表公司)原负责人姚冀闽等人有期徒刑3年至15年。

  贷款出现异常信贷员“失踪”

  2009年3月,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了房屋抵押贷款的核查。

  该行燕山支行副行长顾某称,在核查到北京中总房地产经纪公司(简称中总公司)时,发现该公司负责人梅雪峰介绍的29笔房屋2000多万抵押贷款存在异常。后经向梅雪峰核实,梅雪峰承认29笔贷款用的都是假房产证。

  燕山支行出具材料证明,该行从2007年和梅雪峰的中总公司合作,由该公司从事贷款中介业务。按照该行规定,发放30万至100万的贷款需要支行审查部人员和信贷员共同进行贷前调查。

  而据事后的在案材料显示,梅雪峰介绍的29笔房屋贷款均由该行贷款员周某负责,但自2009年3月21日晚,周某就不辞而别。副行长顾某称,在发放贷款过程中,周某肯定没有和房屋所有人到建委登记核查。

  为应付银行调查备“答题条”

  经侦查机关调查得知,钟表公司原负责人姚冀闽曾向梅雪峰借款,梅雪峰透露和银行关系很好,于是姚冀闽就想向银行贷款。

  随后,钟表公司出钱租了28套房屋,公司员工刘沁找来朋友肖波,肖波用自己的房产证做范本,制作了假房产证。同时,刘沁与同事孙艳泽等人,借来了亲友的身份证,或者直接冒用他人身份,填写在假房产证上。为了应付银行贷款前的调查,刘沁为出借身份证的人,准备了回答银行问询的纸条。

  一切办好后,钟表公司通过梅雪峰,顺利地从银行贷款2000多万元。

  近日,法院以贷款诈骗罪,分别判处姚冀闽、梅雪峰、刘沁、孙艳泽15年至8年不等有期徒刑,肖波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获刑三年。(记者 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