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土部开展土地在线督察 有利打击囤地炒地

2010年12月30日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8日,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在线土地督察系统全线开通并开始演练。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一声令下,全国九个国家土地督察局巡察车立即出动,开展实地巡查、核查,现场实时判断用地合法性,并发现多宗违法用地案件。

  近年来,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土地违规违法事件此起彼伏。但受制于监管技术的落后以及人手的短缺,此类案件屡禁不止。国家土地督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督察对象复杂,范围广阔,任务繁重。依靠传统监管方式,仅凭360名土地督察干部难以实现对960万平方公里土地资源的有效监管。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在线土地督察系统将大大缓解这种尴尬。该系统的全面开通,标志着督察核心业务全部实现网上运行,督察效率将提高5倍以上。

  据了解,本月19日,国土资源部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采取有力措施,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业内人士指出,新的督察系统的开通使用,对于落实国土资源部的通知要求,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卢轶见习记者/高国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