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明年杭州楼市供应量创新高 房产税或试水

2010年12月30日 09:3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的楼市即将开场,根据最近两年来的土地供应情况,明年杭州主城区新上市住宅面积可能达到900多万平方米,而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主城区目前存量住宅面积总共为180多万平方米,如果加上萧山、余杭的320多万平方米房源,新旧房源加在一起,明年供应量有望接近1000万平方米左右。一些业内人士坦言,虽然确切的供应量目前还很难预测,但明年的供应量很有可能是近几年最高的。

  供应量将达千万平方米

  综观各种因素,2011年的楼市整体环境跟今年比较相似,调控、通胀等因素并存,形势趋于严峻。一方面受到2009年土地市场大年的影响以及2010年底存量的积累,供应量将会大增,从而带来竞争的加剧。另一方面,在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需求虽然会受到通胀刺激,但也不会发生爆发性的增长。

  从历年供需情况来看,年度的新增供应量主要受到前几年的土地市场及平均开发进度影响,与调控的相关度其实不大。2009年是土地供应的大年,同时杭州开发商的平均进度在不断提升,尤其是2010年新开工面积增势强劲,仅从上半年的数据看,全市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497.43万平方米,增幅也由上年同期负增长23.0%上升至增长75.2%,提高98.2个百分点。下半年虽然比上半年增幅略有回落,但仍然是高位运行。严厉的调控政策并没有影响到开发商的动工信心。这些都是2011年新增供应量的保证。根据这些因素预测,2011年的新增供应量将超过2010年,也将超过历年来的平均水平。

  2011年杭州楼市的热点区域在哪里?

  从目前的情况看,明年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城北、华丰、申花、丁桥、下沙等。

  城北是目前裂变最剧烈的板块。华丰、丁桥、田园、拱北和勾运路一带都曾属于城北范围,但现在又开始形成一个个相对独立的组团。其中丁桥是近两年来发展较快的区域,丁桥、华丰是明年新盘推出量最多的一个板块,将有11个楼盘面市,总建筑面积高达137.7万平方米,丁桥2009年出让了大量的土地,将在明年形成供应潮,新上市楼盘有昆仑天籁等。

  除此之外,田园板块也因为绿城的高调进驻,引起了大家前所未有的关注。

  另外,还有申花板块,11月30日,来自宁波的雅戈尔置业,分别以17751元/平方米和18114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申花53号和56号地块,创申花板块楼面价新高。沉寂许久的申花板块再一次让世人刮目相看。随着大申花CBD作为城西核心区地位的确立,位于黄龙CBD、运河CBD及浙大、运河新城合围之中的大申花CBD人居板块也蓄势待发。其中,建工房产滨水国际综合体边的法国艺术精工住区“丽晶湾”,以及欣盛房产的东方福邸都将在明年上市。

  在今年8月发布的第二期读地手册上,大申花CBD人居板块共推出12块土地,其中蓝孔雀综合体一口气推出8块用地,按建筑面积计算,住宅建筑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

  初步估计,未来几年内,大申花CBD板块可供的商品房住宅超过百万平方米,而商业楼宇亦将超过50万平方米。近两年,滨江、建工、欣盛等地产大鳄更是纷至沓来。

  调控仍是重点

  明年的楼市将如何走?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是趋向稳健。认为房价涨也难涨,跌也难跌,调控和管理仍是明年重点。

  汉嘉地产顾问机构认为自2009年底至2010年全年,国家数次出台多条严厉政策紧资金、促供给、缩需求、规范房地产行业发展,这些动作决心之大,从未有过,说明国家已经做好了对房地产行业进行深层次改革的长期准备。2010年调控效果并不理想,部分城市依然出现房价反弹上涨的现象,这些势必都是2011年国家改革房地产行业的重点工作。因此,从政策的延续性来看,2011年的整体基调依然为调控,呼之欲出的房产税或成为先行之石。(记者 余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