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一成多市民计划一年内购房

2010年12月30日 09:5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统计局日前公布了“房产新政下本市市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本次调查显示,在房产宏观调控新政下,本市市民购房观望气氛仍较浓,约半数受访者想购房,但近三年无计划。仅两成多受访者欲在三年内购房,改善型和安置型需求为主要动力。

  调查显示,大部分市民有在本市购房的意愿,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购房的占23.4%,其中意愿明确、计划一年内购房的占12.6%;想要购房但近三年暂无计划的占 50.7%;另有25.9%的受访者表示无购房计划。据此分析,在目前宏观调控背景下,本市市民购房观望气氛仍较浓。

  30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受访者购房意愿较为强烈,计划三年内购房的比重均在27%至28%。本次调查显示,改善型或安家置业型刚性需求超过7成,另有14.3%是为子女购房,仅3.8%是纯粹为投资升值购房,说明市民购房刚性需求仍占主导地位。不过,中高收入群体投资意愿和购房目的与一般收入家庭相比,存在较明显的投资性和短期性倾向。

  调查同时显示,有50.7%的受访者表示有购房需求、但近三年无购房计划,这部分群体主要是已具备一定的住房条件,但在目前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加强楼市调控的环境下,对于购房往往有“等等看看”的想法。工作年限在10至20年间、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人群,观望心态较为普遍。对于大多数无计划购房者而言,面对房价高、负担重的现实,打消购房念头实属无奈之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