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市住房问题是最大障碍

2010年12月30日 09:58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团市委举办的“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融入”座谈会上,团市委负责人表示,住房问题已成为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市的最大障碍。

  今年以来,共青团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联合重庆工商大学市场调查中心,开展了“新生代农民的社会融入”专题调研,对巴南区8个街道、14个镇的220名年龄在16-30岁的新生代农民工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新生代农民工当前普遍存在房产购置能力较差、职业技能培训缺失、工资增幅跟不上物价涨幅等影响其融入城市的各类问题。

  “在这些问题当中,住房问题尤为突出。”团市委负责人表示,调查显示,有88.7%的新生代农民工在打工地没有私房,大多居住在单位宿舍或租赁房。在这一群体中,76%的农民工希望公租房政策能够对他们有所倾斜。

  对此,团市委建议,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有稳定职业和居住一定年限的农民工逐步纳入城镇保障体系,切实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通过组织实施农民工标准化宿舍建设,由工棚向工房、公寓转变,并继续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陈景秋出席座谈会。(记者 夏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