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江北今年改造农村危旧房254户

2010年12月30日 10:06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真没想到,我们居然能住上这么安逸的房子。”昨日,江北区五宝镇村民杨治会看着自家修葺一新的房子,乐开了花。“这房子不仅好看,住起来也很舒适。”

  今年,江北区对分布在渝宜高速和绕城高速公路沿线两侧的农村危旧房进行了改造。经过该区范围的渝宜高速公路约18公里,两侧改造农房194户,经过该区范围的绕城高速公路约5公里,两侧改造农房60户。涉及鱼嘴镇的望龙、楼房、堰坪、石亭、三佛村,复盛镇的华山、银盆、石庙村,五宝镇大树村共9个行政村。

  “农村危旧房改造,我们全部采取统建模式。”江北区建委有关负责人称,房屋设计杜绝“方盒子、平屋顶、白瓷砖、铝合金”,通过运用传统民居元素对屋顶、挑檐、门窗、墙裙和山墙等重点部位进行建筑美化处理,色彩以清灰色、白色、板栗色为主。设计方案由农民自己投票产生,每套住宅的设计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均具有浓郁的渝东建筑风格,同时按照卫生习惯,做到厕所和猪圈分开,厨房和厅堂分开。

  江北区建委称,农村危旧房改造均坚持农民自愿原则,改造资金以农民自筹为主,市、区两级给予补助。整个改造工程投资额达700多万元,直接受益的农户有254户,受益人数达600人。这一民心工程的实施后,不少农民由衷感慨:“现在的房子和别墅有啥区别,农村住得和城里一样舒服。”

  此外,今年江北区还按照农村六通六有标准严格实施,分别建成鱼嘴镇伴山民居、鱼嘴镇枇杷花苑、复盛镇田园小筑、五宝镇天宝湖畔、鱼嘴镇荷香园等5个农民新村,让农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 (记者 李薇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