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办公楼和商铺租金均稳中有升

2010年12月30日 10:0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DTZ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年终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本市甲级办公楼和市中心商铺租金均呈稳中有升态势。在金融、证券类公司的拉动下,甲级办公楼租金止跌回升,空置率下降;受世博会带动,一线品牌加速布局上海,市中心商铺租金稳步上扬。

  办公楼市场:租金和销售量稳中有升,外郊环成交活跃

  DTZ戴德梁行办公楼部华东区董事杨达表示,租赁市场方面,受国内宏观经济稳定推动影响,金融和证券类公司租赁需求开始活跃。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租金止跌企稳,到八九月时,生物制药、美容服饰等行业也开始逐步活跃,带动租金小幅上涨。截至12月底,甲级办公楼日租金为每平方米7.14元,比今年年初时的6.2元上涨约15%,空置率跌至7.61%。销售市场方面,截至12月上旬,全市可售型办公楼成交量约130万平方米。今年4月出台的房产新政对办公楼销售带来一定影响,银行贷款政策收紧影响客户资金筹措,市场观望情绪使得5月出现成交萎缩,但这一状况在6至8月逐步改善,成交缓慢回升。

  郊县区域办公楼成为销售市场的热点区域。去年,本市外环线外办公楼成交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6%,今年这一数字上升为42%。今年7至8月,外环线外办公楼成交甚至占当月全市总量的半壁江山。究其原因,一是世博施工管制造成内环线内供应量锐减,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外郊环地区办公楼市场;二是在通胀预期及住宅投资受阻的情况下,庞大的民间资本转向总价和性价比高的外环线外办公楼物业以求资产增值保值。预计未来的新建项目中,低碳和绿色的甲级办公楼将逐渐成为趋势,明年上海新兴热点办公区域将会出现在滨江沿线、虹桥临空地区和世博中央商务区内。

  商铺市场:高铁时代到来,一线品牌加速布局上海

  DTZ戴德梁行商铺部华东区董事韦泽铭表示,2010年世博会给沪上商业市场带来较强利好。今年1至10月,本市社会消费品销售总额达到500亿元。全年商铺租金呈稳步上扬走势,截至12月底,市中心首层商铺日租金为每平方米53.06元,入住率为97%。越洋广场、国金中心一期和半岛酒店等市中心商铺,吸引了不少国际品牌零售商的目光。

  国际一线品牌进入上海愿意强烈,一方面是世博会对上海商铺市场营业收入的带动,主要反映在餐饮、旅游纪念品和娱乐等方面的消费力和人气;另一方面,虹桥枢纽的建设,使得长三角地区高端购买力集中到上海,并形成积聚效应。还有,迪斯尼作为一个国际性旅游产业,也让零售商们看到未来的长期利好。因此,有了体量和规模作为支撑,再辅以主题性、时尚建筑形态,今年好的商铺受到国际品牌零售商的高度关注。明年预计将有51万平方米新增高档商铺供应入市,届时,全市商铺入住率将有所回落,租金将面临短暂的下降压力。(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