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住房民生工程”点亮百姓生活

2010年12月30日 10:38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952户家庭通过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危旧房改造提升了硬件环境,11个老旧小区的186幢房屋得到了出新整治,并引入了物业管理,5727户家庭的居住软件因此得到完善……从1996年起步、2005年发力的浦口区住房民生工程,经过5年的磨砺,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走进浦欣家园,这里绿树成荫、环境整洁,保安定时巡逻,确保小区安全;保洁随时清扫路面,时刻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小区两旁的宣传栏里,张贴着宣传画、文明用语;广场上设有健身器材,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锻炼、休闲,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息。

  浦欣家园共有13栋、1373套住宅,是老浦口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小区,住在这里已经5年的李阿姨至今仍忘不了拿到钥匙的那一刻。

  “当时拿到钥匙,真是开心,想想看,我们原来一家三口住在一间破房子里头,小孩大了,都没有办法住,浦欣家园多好啊,环境又好,住得又舒服,和一般的商品房小区没什么区别。”李阿姨说。

  据了解,除了保障房建设外,全区住房民生工程还包括危旧房改造和老旧住宅小区出新,仅2010年一年,全区重点房产民生工程就有14项,计划总投资20.27亿元,当年投资16.57亿元。

  今年,全区实施了12个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已投资3.6亿元,完成改造面积11.04万平方米,1167户居民从此告别危、旧、破的居住环境;完成8个老旧住宅小区的出新整治,为27万平方米的117幢房屋换上了新装,3754户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西水湾家园三期、浦欣家园三期等6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将建设66万平方米,提供保障性住房近5000套。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浦口区将逐年分批实施危旧房改造,从根本上改善全区老城镇面貌,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展现浦口新城面貌;全面完成老旧住宅小区出新,实现出新率100%,彻底更新浦口老城形象;加大住房保障与建设力度,构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三位一体的保障体系,力争解决百姓的燃眉之急;创新全区物业管理体制,通过重心下移到街道,将物业纳入到城市综合管理中,为全区百姓打造宜居软环境。(方芳 王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