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网友讲述2010年楼市亲历:买不起房神马都是浮云(2)

2010年12月30日 10: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晓琳:别让高房价绑架我的青春

  晓琳的境遇其实还不错,80后,毕业于广电专业,在杭州一档知名栏目做出镜记者。本打算在杭州“落地生根”,但现在却准备和男朋友一起回老家成都发展。

  毕业那年,晓琳和3个同学一起在朝晖四区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虽然当时每个人的月收入都只有2000多元,但大家都相信,年轻就是资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然而,现实却是,4年里,4个女生,一个找到一个有钱男朋友搬出去了,另外两个都回了老家,只有晓琳留守在出租房。

  “以前是4个人一起住,房租分摊下来,每个人只要五百元,一下子走了三个,房租的压力就大了很多。”

  用晓琳的话来说,回去的同学在老家的日子算得上是“活色生香”。“钱也多了,人也闲了,现在,房和车都买好了,偶尔还会来杭州,不过都是来‘血拼’的。”

  “我是毕业后就在电视台做编导,属于没有编制的那种,干得比正式员工多,拿得却是最少的,最要命的是,干了几年,还是转不了正。”晓琳说,老妈那时候心疼自己,一定要让这个独养女儿回成都,可是她却嗤之以鼻。

  今年过年回家,晓琳发现,成都的同学月收入也有6000元,不禁感慨“我才是个穷人”——成都的平均房价只有杭州的三分之一,而两地收入差距并不像她想象的那么大。杭州高昂的房价和巨大的生存压力不时捶打着她的内心: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晓琳和男朋友算了一笔账:现在勉强在余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150万;两个人都是独生子女,以后父母肯定要来同住,再买一套,总价150万;买车、结婚、养孩子……

  “回老家吧,至少幸福的性价比高很多。”

  今年年中,两人在成都市中心买了套精装修房,90平方米,总价100万元。“明年年中,准备彻底搬回老家去。”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