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想修修渗水的房顶 楼上不配合

2010年12月30日 10:55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多以来,溢香园小区高女士家的客厅房顶一角就一直有渗水现象,近日,看着房顶上的水渍,高女士想再次与楼上邻居沟通维修事宜,但事情进展并不顺利。

  昨日下午,记者在溢香园小区高女士家看到,客厅房顶的东北角有约两平方米的渗水痕迹,在渗水的墙体上还可以看见两道细细的裂缝。

  “这种情况从去年供暖开始就出现了,到现在都没有消失。物业也曾派人来看过两次,推测可能是楼上邻居家铺设的暖气管道漏水所致。但如果要查明具体原因并进行维修,需要掀开楼上的地板砖才能进行。为此,我曾和楼上邻居沟通过几次,但始终没有结果。现在渗水的墙体已经出现了小裂缝,真担心万一哪天渗水情况严重了,再维修就更麻烦了。”高女士说。

  随后,记者敲响楼上业主家的门,但该业主始终没有打开门,只是隔着门说他对楼下邻居家的房顶渗水一事全然不知。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造成渗水的原因可能是暖气漏水所致,但由于楼上和楼下住户未对维修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他们也无权强行进入业主家进行维修。“我们也帮着协调过,但楼上业主不同意,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该物业人员说。

  针对此事,河北姜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可认为,如果高女士家房顶的渗水部位是由于公共设施漏水所致,那么按照邻里之间有互帮互助义务原则,楼上业主应配合楼下业主进行维修,但楼下业主在维修完毕以后,应尽量对破坏部分恢复原状并进行适当的经济赔偿。如果渗水部位是由于楼上业主家的管道损坏而不进行维修所致,那么楼上业主应尽快排除故障并赔偿楼下业主的损失。张律师称,其实像这样邻里之间的小事,最好还是通过居委会、物业或业主委员会协调解决,若确实不能解决再考虑走法律途径。(记者 秋实 实习生 杜雁鹏 曹浩然)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