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年末提防“家庭套餐装修”低价陷阱

2010年12月30日 10: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元旦,伴随多家楼盘陆续交房,石市家装市场又现消费热潮。针对部分业主图省事选择“套餐装修”导致的消费纠纷,省消协提示消费者要提防套餐装修中的低价陷阱。

  套餐装修低价作饵

  诱客户“上套”

  业主刘女士反映,自己选择了一种号称“一站式消费”的套餐装修模式,本来图省事儿就选择了一个中档价位的8万元家装套餐,没想到最后没省多少事儿,费用还花超了三四万元。她感叹这套餐的价格咋就这么没准儿呢?

  据工商12315以及省市消协接到的投诉咨询情况看,一些家装公司往往是先报出一个较低的装修套餐,后辅之以免费设计承诺,来劝说消费者交纳定金。等消费者交完定金后,装修设计人员根据上门测量结果出具的装修预算却常常远超消费者选定的套餐。还有的装修公司则会在装修过程中诱导客户选择比之前合同中更高一级的材料,业主一旦听从建议,导致最后费用会花超一两万甚至五六万。而在此过程中,业主一旦反悔大多数情况下将无法要回定金。

  消协:慎防套餐装修的低价陷阱

  河北省消协相关人士建议,套餐装修中的低价陷阱是各地消协都遭遇过的投诉,中消协为此专门发布过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防套餐装修中的低价陷阱。

  该人士建议,消费者要对装修企业精挑细选,在装修时不要被企业广告宣传中承诺的总价款所诱惑,要选择资质过硬、市场信誉良好的装修公司,最好能提前到该企业的装修场地进行实地考察。针对消费者实际的装修款项往往会高于套餐价格这一现象,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要根据需求理性消费,详细了解套餐内容,交纳定金要谨慎。消费者在确定装修套餐时,要详细比较,选择符合家庭实际需要的套餐。一般而言,装修公司会在合同签定环节约定一定数量的定金。对于在装修设计环节要求消费者交纳定金的,消费者尤其要小心,要谨防装修公司以消费者不履约为由拒不退还定金。(记者 陈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