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电梯频出事 无人敢乘坐

2010年12月30日 11:07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搬进来几个月了,我们很多同事都赶上过电梯关人、坠梯的事。”昨天,在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建发东方公寓A座上班的魏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该写字楼的三部电梯故障频发,大家都非常担心。

  魏女士介绍,单位2009年搬入该写字楼,全楼共22层,共有三部客梯和一部货梯。魏女士也曾听说三部电梯时常出现故障,但并没在意。近日她下班坐电梯,电梯里灯突然全灭,电梯也不动了,幸亏外面有人按电梯,门才打开。

  当天,记者还采访了在该写字楼上班的胡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危险经历。一天下班,由于所处楼层较高,胡先生乘坐电梯下楼。刚按下一楼的按键,电梯突然开始下坠,“就见楼层数字快速跳动,电梯在重力作用下直往一楼掉去……”回想起那次遭遇,胡先生至今仍是惊魂未定。

  记者联系到银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查人员当即赶往建发东方公寓写字楼。经过检查,该电梯未发现安全隐患,检验手续和维修保养记录都健全,只是没有粘贴检验合格标志。但据一位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电梯至少每15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使用单位应当设置电梯的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至少有一名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承担相应管理职责。但是近年来我区电梯数量急剧增加,而电梯检测人员却不足100人,只能对在用电梯每年进行一次定期检验,无法切实解决电梯日常运行中的应急呼救、故障报警、运行状态实时监测等问题。(记者 杨 超 李云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