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五华入滇河道增绿44.9万平米

2010年12月30日 13:2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8年以来,五华区严格按照“三个80%”、“三高”、“三精”的绿化标准有序开展河道绿化工作。

  目前,五华区已全面完成下达的河道绿化盲点零申报工作目标,共完成河道绿化51.4公里,新增河道绿化面积44.9万平方米。其中,按照滇池入湖河道整治标准,完成4条主要入滇河道的河道景观绿化:完成盘龙江大花桥工程至得胜桥西岸10.7公里绿化,绿化面积22.31万平方米;完成大观河篆塘公园至环西桥两岸0.6公里绿化,面积为0.04万平方米;完成新运粮河主干渠西北沙河水库至大石桥3.3公里河道绿化,绿化面积在达4.5万平方米;完成老运粮河10.3公里绿化,绿化面积5.2万平方米。

  同时,五华区还结合4条主要入滇河道支流沟渠整治,完成了22条支流沟渠的河道绿化景观。其中,针对盘龙江支流沟渠沿岸绿化盲区开展绿化建设,共完成河道绿化1.61公里,新增绿化面积0.1万平方米;完成老运粮河支流沟渠3.4公里的绿化,新增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等。

  在河道景观绿化建设中,五华区采取乔木与灌木布设,点、线、面相结合的措施,突出河道绿化景观层次感、立体感和整体感。五华区水务(滇管)局副局长王涛介绍,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落实河道长效管理工作,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并组织人员及时更换枯死树木,以保证沿河绿化空间连续性。同时,五华还将加强定期检查河道种植床、生物浮岛的完整性,发现破损应及时修缮或更换,避免出现绿化后缺乏管养的现象,做到“绿化一片,成活一片”。(记者 蔡晓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