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明年将建2.3万套公租房 提供2000套廉租房

2010年12月30日 13: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召开的济南市经济工作会议呈现诸多亮点。会上透露,明年济南市要新建公共租赁住房2.3万套,这对没钱买商品房,又没有条件申请廉租房的城市“夹心层”来说,无疑是解决住房问题的希望所在。

  据介绍,明年,济南市将加大公租房的建设力度。“我们政府这个平台和社会上的企业都要参加建设,鼓励这个政策,这是个大好事。”济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说。 会议指出,明年济南将调整保障性住房供给结构,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力度,及时足额发放廉租住房补贴。明年全市新建公共租赁住房2.3万套,提供2000套廉租住房,全面完成3年20万户农房建设改造任务。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税收、信贷政策,支持自住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据了解,目前历下区的龙泉花园、市中区的文庄新居、天桥区的清雅居和长清区的雅居花苑、长清大学园区的乐天居和高新区的沁园新居6个公租房项目已经启动,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其中,历下区西蒋峪片区(原龙泉花园)项目的进展较快,已完成土地熟化工作,将于近日开工建设,这也将成为济南首个开工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明年上半年,济南市有望开始接受市民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 根据济南公共租赁住房“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底,将筹建公共租赁住房约10万套、550万平方米。此外,济南将鼓励社会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并给予政策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其中,企业、社会组织投资建设的,用地可通过出让、租赁或作价入股等方式有偿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