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3.6万户居民告别“蜗居”住进新房

2010年12月30日 13: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2007年启动大规模的“两改”,四年时间拆迁改造项目达到77个,不仅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变,涉及的6.3万户居民中,已有3.6万户回迁新房,旧城区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从14平方米提高到了31平方米,告别了蜗居。

  29日,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建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07年初,为提升群众居住水平和城市环境功能,青岛启动了大规模“两改”工作。历经四年,取得显著成效。 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总工程师汪湖海介绍,四年时间青岛累计启动“两改”项目77个,其中旧城区改造项目3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46个,涉及拆迁居民6.3万户,拆迁面积70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281万平方米。 目前,已经有44个“两改”项目实现回迁,回迁居民3.6万。拆迁规模远远超过前六年的总量。2010年的15个计划开工项目也已全部开工,拆迁1.3万户。今年计划回迁的12个“两改”项目,已有11个完成回迁和选房定位,剩余1个项目年底前回迁,共回迁居民1.1万户;计划项目外,新增城中村改造项目12个,拆迁7420户,其中已竣工回迁1359户;“两改”项目中同时配建了1436套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

  通过“两改”,旧城旧村居民的住房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安置房项目中,水、电、气、热、通讯、网络、居民健身休闲等设施一应俱全,共建设养老、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设施280多万平方米,极大提高了群众生活的便利程度。城中村居民户均住房建筑面积由55平方米提高到160平方米,旧城区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4平方米提高到31平方米。 同时,通过“两改”项目配建的近8000套保障性住房,为解决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两改”项目还增加了住房市场供应。规划建设了13万套商品住房,有效缓解了市场压力。 城市环境也因为“两改”工程的推进有了大幅改善。房屋危破陋、环境脏乱差、配套不完善的46个城中村和31片旧城区被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小区所取代。 (记者 宋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