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东嫌麻烦中介不赚钱 青岛年底难觅短租房

2010年12月30日 14: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关,不少家在外地、想趁寒假留在青岛打工的在校大学生开始张罗着租一个月的短期房。但是,29日,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很多房东考虑到交接麻烦、害怕损坏房内物品等原因,不愿意出租租期一个月的短期房。

    家是潍坊昌邑的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塑料专业大三的学生王健,想趁寒假留在青岛打工,不仅可以赚下学期的生活费,还能为毕业找工作打个基础。“我打算就过年回家待四五天,其他时间都待在青岛打工,留在学校的还有好几个同学,我们打算一起在校外租个房子。”王健告诉记者,学校到1月16号左右就放寒假了,学生宿舍在放假后也就停止供暖。另外,考虑到打工早出晚归,不想劳烦宿舍管理处的老师开门,所以想在校外租一个月的短期房。

    不过,王健咨询了几家房产中介,竟没有一家出租短期房。 29日,记者走访了翰王、鑫和居等6家房地产中介发现,仅有一家中介表示可以帮记者留意一下相关房源,大部分中介听说要租一个月的短期房都直接摇头表示没有。“租期太短,很多房东不愿意折腾,再说中介也赚不到钱。”鑫和居不动产的卢鹏对记者说道。记者联系到了家住弘信山庄的李顺玉女士,她有一套套二的房子,空出了一个向阳的单间。自从10月份上个租客搬出来以后,她在赶集网等多家网站投放了广告,可至今没找到租房子的人。

  “我连取暖费都交上了,可到现在没人租,我很着急。”但是,李女士也表示,即使这样她也不想当短期房出租。她说,水电费、网费都是按两个月结算的,只租一个月的话交接太麻烦。 永祥地产的经理姜芳向记者介绍,除了怕交接麻烦,很多房子精装修房子的房东对短租客并不放心。她表示,以前做过短期租客的生意,但是租完后大部分房东都会抱怨,干脆不做这种生意了。姜经理坦言,房子出现损失,一个月的房租跟押金远远不够赔,很多房东都觉得得不偿失。(记者 姜萌)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