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大幅度增加

2010年12月30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9日说,今年全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国务院部署的任务。

  姜伟新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姜伟新说,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中央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达802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在建设任务重、自然灾害多的情况下,各地克服困难,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姜伟新介绍,明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将比今年大幅度增加。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百姓住上放心房。

  姜伟新表示,2011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储备调控政策。

  姜伟新说,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得到一定抑制,调控取得一定成果。2011年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据姜伟新介绍,住房城乡建设部还将适时会同监察部对省、市人民政府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增加住房有效供给,配合国土部门在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地的同时,切实保障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继续大力规范和监管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住房城乡建设部还将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和运行规范,同时强化对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监管。(记者 亢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