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小开发商分头竞拍 沈阳年底土地市场忽冷忽热

2010年12月30日 14:4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12月9日“大榆路西”三地块土地流拍形成鲜明对比,12月21日的沈阳土地市场又掀起了年底的新一轮“拿地小高潮”。

  当日推出土地市场“分流”竞拍,而明年的房产市场走向似乎也出现端倪。5宗拍卖地块无一例外地竞拍成功,而紧接下来的24日,鞍山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拍得春河地块也让年底的土地市场愈发的戏剧性。

  低价买地

  中小开发商愈小成本获利

  21日上午10时,沈阳市土地交易市场云集了15家中小开发商。

  据了解,当日拍卖的5宗地块中四地块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宗地块为沈北新区道义开发区。

  与12月9日三块地块流拍形成对比,21日推出的5宗地块全部拍卖成功。而由此可以看出,低价拿地成为沈阳本土开发商年底战略。

  “拿地需要长期的调研、准备,以及一个很好的资金流,之所以在年底选择成本相对较低的地块,也是对明年市场的一个预期。”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低价拿地,降低2011年的开发销售风险是很多中小型开发商在年底的拿地策略,更是对明年的房产市场做出的应变反应。

  拍块好地

  大开发商盯准中心地段

  继2010年12月8日金地以11亿拿下三洋重工地块,沈阳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网站24日公布,鞍山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15653.82万元获得了春河地块A。

  东至彩塔街,南至文艺路,西至南三经街,与华润中心悦府仅“一街”之隔,春河地块A的“中心优势”在竞拍之初已经锋芒毕露。

  中心地段、黄金地段仍旧是开发商拿地的热点地区。以保利地产为例,仅今年1-7月份在一二线城市拍下的土地也都为市中心的黄金地段。

  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政策频出、银行放贷受限等原因,部分小型开发商在年底都会谨慎拿地,而对于资金流充足的大型开发商来说中心地段无疑最具优势的选择。

  明年年底上市

  高低端产品错落

  从周期的角度分析来看,开发商从拿地到产品入市通常要经过一个很长的周期,特别是在沈阳这个反应相对缓慢的市场,一般都在6-18个月之间。

  “年末拿地的企业,应该在明年下半年或2012年上半年入市。”联祥置业沈阳公司总经理杜宏鹏分析。

  有业内人士分析:“与大型开发商错位拿地,也是避免了产品上市之后的‘正面交锋’。”位置不同、产品不同,就算上市的时间相近,中小型开发商也不会遭到大型开发商的影响,这也是很多中小开发商选择低成本地块的原因。

  这样看来,明年年底的房地产市场无论在产品、价格还是位置上都会给购房者一个多样化的选择。(记者沈轶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