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管辖不明 贵阳蟠桃宫路几成“飞地”

2010年12月30日 14:4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路侧排水、排污沟长期堵塞,路面污水横流;缺乏基本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隐患十分严重;高峰期堵车可称家常便饭……记者近日经实地走访证实,虽经多次整治,蟠桃宫路的脏乱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原因何在?产权不明便是“症结所在。”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因修建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单位贵州省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简称“高开司”)征用了蟠桃宫部分土地,用于修建水口寺大桥。大桥建成后,为方便市民出行,高开司恢复了被占用的道路,即现在的蟠桃宫路。

  由于该路段早菜市场常年存在,垃圾横生,噪音扰民;运菜重车不仅致使路面破损,更不时造成交通堵塞;加之排污系统不完善,路面长期污水横流,长期以来,蟠桃宫路被称作“贵阳市最脏的一条街道”。虽然南明区西湖街道办事处曾多次下大力进行整治,但因产权不明而导致的管辖权不明,始终整治结果“治标不治本”。对此,群众表示不理解,媒体也曾对办事处的“不作为”多次进行曝光。“‘三创一办’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加大了该路段的清扫保洁力度,对路侧边沟也进行了清掏和加盖,但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远在办事处职权之外,虽然群众意见大,我们也无法从根本上进行解决。”该办事处城管科科长何长英的话语中透出无奈。

  据南明区市政所所长郝毅介绍,大桥建成通车后,蟠桃宫路原管辖单位“高开司”一直没有向辖区市政所移交道路产权。而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经施工单位办理相关移交手续后,属于南明区区域内的城市次干道,应由该区市政所管辖;但若道路产权尚未移交,那管辖权就应当归属于原产权单位。

  尽管产权在握,10余年来,“高开司”却一直没有行使相关管辖权。对此,“三创三实”南明第一工作队与西湖街道办事处曾向省直机关“三创一办”工作领导小组作了专题报告,并多次与省交通运输厅、高开司等单位对接,希望妥善解决蟠桃宫路排污系统不完善而造成的相关问题,但皆无果而终。

  管辖权不明,让蟠桃宫路几成“飞地”。如今,全长仅2公里的两条侧道,脏乱难治根本,诸多问题究竟该由谁来解决?在全省支持贵阳市加快发展的背景下,竟发生这样的情况,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记者 况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