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管道设计不合理 业主家具被泡变形

2010年12月30日 15:0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想象一下,家里一周就遭排污管涌出的污水侵袭3次,家具被浸泡得变了形,卧室的木地板已经换了2次,这样的生活怎堪忍受?而家住渝中区棉花街御景江山小区C栋3-8的陈女士一家,就在这样的屋子里煎熬了6年。

  连专门杀菌的紫外线消毒灯管都配齐了,陈女士一家还是很担心:“这样的日子,真是没法过啊。”昨日,陈女士说,今年春节,他们一家还是不敢在家过年,因为,一到冬天,倒灌现象更严重。

  诉苦

  家里一周遭淹3次

  上周六晚,陈女士家又被污水侵袭了,这已是一周内的第三次了。一直清理到昨日,厨房和卧室的积水已被基本排除,但地面和淘菜池里还残留着不少粪便和污渍。

  厨房底部储物柜全都敞着,下方三分之一的位置都是被水泡过的痕迹。卧室靠近地面的柜子里,还能舀出一勺一勺的水。与厨房相对的客厅墙脚残留着被污水泡过的痕迹,二三十厘米高,墙灰脱落,露出一片片灰色的墙体。

  陈女士一家就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了整整6年。据陈女士介绍,她们一家2002年入住该小区,两年后就烦恼不断。6年里房子被淹20多次,卧室的木地板铺了三次,最新换的又被水泡得有些暗沉了。

  “一到冬天就更严重。”陈女士说,从2004年至今,他们一家没在家里过一次春节,“看到太烦了。”

  无奈

  用紫外线灯为房间消毒

  更让陈女士郁闷的是,几年来换了不下20个保姆,“不是保姆做得不好。想想看嘛,哪个保姆愿意成天清理污水粪便嘛。”陈女士无奈的说。

  陈女士最担忧的,是长期在这样的环境里,家人健康怎么办?两个孩子、一个老人常年感冒不断,夜里睡觉时自己也老觉得腰部生痛发凉,陈女士认为,“这恐怕都与环境有关哦!”

  为此,陈女士家里配备了消毒柜,还有普通人家不会用到的紫外线消毒灯管,隔三差五为房间灭菌、消毒。

  原因

  2楼污水管装了转换层

  陈女士家住3楼,为什么还会遭污水倒灌?小区物业秦姓工作人员称,这是由于管道设计不合理造成的。该小区的排污管道没有直通最底层,而是在2楼设置了一个转换层,2楼横着的排污管内常年集聚堵塞,导致污水废物都倒灌到三楼。“整个小区三楼的业主家里或多或少都存在浸漫污水的情况,只是陈女士家特别严重。”

  物管方面已表示会对管道进行定期疏通,如果没有成效,将联系相关部门动用大修基金对管道进行彻底整改。(记者 陈颖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