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联想控股主席柳传志:重新修行再到重庆建房(图)
2007年11月06日 14:3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联想控股主席柳传志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钟志兵/摄)

  “我最近几年最惭愧的事情,就是在重庆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没有做好。”昨日,有“中国企业教父之称”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柳传志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现得非常从容和坦然。他不仅披露了并购IBM全球PC业务后的公司运营情况,还表示下一步很快会在重庆有大动作。

  看好重庆房地产前景

  据了解,联想控股在重庆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位于北部新区,名为融科·置地。但由于各种原因,该项目一直处于波折。“对于这件事情,我想起来就觉得惭愧。”柳传志说,联想控股一共在6个城市投入了房地产项目,只有重庆这一个项目没有做好。“我们针对这个项目反复反思,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他表示,重庆房地产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他会“重新修行再来”,肯定会再大力进行投资。

  有意参与重庆某国企重组

  除了房地产项目,柳传志在渝还有其他动作。他透露,他麾下现有两大投资公司正紧盯重庆市场。“这两个公司将在重庆参与更大的项目。”说到这里,柳话锋一转,表示“具体是什么项目现在不能说,正在酝酿”。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主题论坛上,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柳传志在各地的投资习惯是,要么不投资,要投资就要控股,“目前,联想控股正在与重庆某涉足商业百货的国有企业接触。该国有企业坚持民营资本只能参股三分之一,而上市公司必须控股三分之二。”

  打赢出击海外市场第一仗

  柳传志表示,并购IBM全球PC业务的第一年,联想的海外利润一直亏损,主要靠国内利润弥补。而现在,海外市场的利润正在快速增长,今年第三季度,联想的利润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70%。“原因是我们在出手前,就分析了有可能出现哪三种主要风险、如何应对、利润如何增长。”他说,事实证明,现在联想已打赢了出击海外市场的第一仗。(孙黎明 陈柯 刘芳芳)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媒体观察:从一进一出看柳传志的商业理想蜕变
·柳传志弃手神州数码 郭为、阎焱联手接盘
·柳传志上海交大授课 学生数破高校“大课”纪录
·上海交大"创新与创业"课程开讲 柳传志上台解惑
·柳传志:企业家要注意消费方式 正确地对待财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