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展会带不起楼市成交量 房价进入横盘阶段

2008年05月19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4天的房展会,15个左右项目周末同时放新盘……上周算是楼市“动静”较大的一周,但从开盘情况和本市总体成交量来看,房展会的热闹和开盘量的增多,并未让楼市感觉有“火”起来的迹象,成交价、成交量仍然持续先前的“不冷不热”。

  15新盘未拿折扣做文章

  包括建邦华府·君临、金隅万科城、远洋一方、永金里1号、龙湖·花盛香醍、清河新城等项目在内,上周末本市约有15个项目推出新楼座,从价格上看,最低价格为位于燕郊的风尚国际公寓,每平方米4120元;最高价格为位于海淀区成府路的大通·成府公馆,每平方米22000元。

  在上周末推出的这十几个新盘中,无论单价高低,报价和折扣都未见“出圈”的,不见先前出现的开盘超低价和“大礼包”。如位于丰台区南三环赵公口的建邦华府·君临,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5000元,当天认购一次性付款97-99折,相当于96折优惠;位于昌平的金隅万科城开盘均价每平方米8000元,当天认购一次性付款94折……另外,上周开盘项目中还出现了没有折扣的,如位于西四环外永金里1号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该项目实际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4000元,先买先挑,没有折扣。

  房价露“理性底线”

  在上周开盘的项目中,建邦华府·君临、金隅万科城、远洋一方3个项目都与上次开盘时间相隔不远,记者发现,这3个项目除建邦华府·君临略有上涨外,另外2个项目几乎没涨。如金隅万科城5月2日1、2号楼开盘均价每平方米8000元,一次性付款93折;本次6号楼2种户型开盘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8000元和每平方米7800元,一次性付款94折。远洋一方去年年底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3000元,本次推出13号楼开盘均价仍为每平方米13000元,且在售房源都有优惠。业内人士认为,这3个项目“第二次开盘”的价格是开发商经过“市场验证”和“精细计算”之后的价格,应该代表了目前这个地区的市场接受度,算是比较理性的价格,除非再有新的政策出台,不再可能会降。

  楼市进入平稳期

  房价回归到理性底线后,会不会“触底反弹”呢?“应该不会的,现在已经不具备上涨的基础了。从上周房展会和周末开盘情况就能看出来,房展会再热闹,新盘量再多,从成交量上也反映不出来,现在买房人多数是自住需求者,需求虽然刚性但非常有限。另外,房价处于敏感期,可能略涨,成交量就下来,所以开发商是不会轻易涨的,但已经开盘的房子也不会轻易降的。奥运会之前,房价可能就这样了。”一位在京有多个同时销售的开发商这样说。据他介绍,他们同期销售的4个楼盘近期在房价上采取的都是“小步走”的谨慎策略。另外,记者从房展会上也了解到,虽然多个小户型项目人气很旺,但也不敢轻言涨价。(记者李海霞)

编辑:马金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