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小型中介“抱团取暖” 联手杀入一手楼市

2008年09月28日 16: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一个由40间中小中介公司组成的“门店联合一二手联动合作模式”联合体日前正式成立。超过300间中小型中介的地铺“结成联合体”,以“巨无霸”的姿态叫板知名大型中介,欲杀入一手楼市分夺一份蛋糕。这是一二手楼市进入调整期、成交持续低靡以来,中小型中介的积极自救行动。

    困境 必须破茧

  自去年年底房地产新政以来整一年的时间内,广州楼市遭遇了成交、价格滑铁卢,二手楼市同样进入寒冬。即使是大型中介公司,也纷纷采取了裁员、关店、减薪等手段以求自保。而今,走在中介地铺扎堆的一条街道上,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已关闭、要转租的中介地铺。中小型中介的生存状况相对更为严峻。广州永诚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诚中称,去年不少店铺平均一月做十多宗生意,今年却是两三个月都做不了一宗,相差至少10倍。

  面对着二手楼交易的萎缩,不少中小型中介也曾考虑如同大中介一般,挤进一手楼市代理一手楼盘,以扩充盈利的渠道。然而,个别中介因形单影只,力量不足,致使被一手商家拒之门外。

    自救

    40间中介联盟近400间地铺整体出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小中介相继被拒的同时,开始思索着"抱团取暖",以联合各中小行力量的方式,向一手楼市发起冲击。“门店联合一二手联动合作模式”就此诞生。

  据了解,目前,该团体已经聚集了包括德诚行、百富诚金发物业、永城房地产、同益房产等在内的40个中小型中介公司,及旗下各区300多间地铺。倡导人之一的广州市奥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华表示,这个联合体就将以大规模的门店、人脉作为筹码,作为和一手楼盘洽谈的资本。一旦和某一楼盘签订了代理协议,一夜之间,这个楼盘的楼书宣传资料将会在市区300多间地铺中出现,随即,300多间地铺的数千名经纪都将会带自己的客户看楼、买楼,达到促进楼盘销售的目的。

  据透露,该联合体成立的同时,天河区及东部板块内已经有三个楼盘表示了积极的合作意向,“我们最快可以在国庆为身边的潜在买家服务,”邓小华说。据介绍,由于该联合体规模够大,且日后还将不断有中小中介公司加入,故和楼盘洽谈是本钱更大,“对买家来说,就能买到更便宜的房子,这个最实际”。(记者 陈玉霞)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