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银十”已成追忆 楼市该不该救?

2008年10月16日 16:59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低迷的楼市正进入敏感时点。“金九银十”已成追忆,但各地政府救市措施的陆续出台与开发商补偿房价差额现象的出现,让投资者感到些许慰藉,更让股民艳羡不已:如果股市危机初现,各方也能如此快速地救市,也许不至于跌得如此惨烈吧?然而,一些企盼房价下跌的观望者,却开始嘀咕——房价对他们而言依然偏高,是否应该继续观望?

  各地政府的救市举措也为此引发了不少争议。

  楼市该不该救?不同的观点代表着各自的利益,而一个健康平稳的楼市才是各方利益的最佳结合点。当前楼市的现状是:部分地区房价依然偏高,交易萎靡不振,这当然需要在政策上进行调整,需要各方共同作出努力,而不是看着楼市一步步滑入低谷而无所作为。投资者对政府的救市措施翘首以盼,而观望楼市者也同样望眼欲穿地期待政府推动保障房建设,让房价回归理性。

  该不该救引发争议,如何救,是否可救也同样引人深思。

  之前的宏观调控抑制了投机行为,勒紧了开发商的资金链条,但是否放松调控措施就可以拯救当前的楼市呢?

  其实不然,当前楼市的问题不在于需求萎靡,随着经济发展以及老百姓收入的提高,潜在的购房需求依然旺盛,中国楼市远未走出发展的黄金周期,楼市的根本问题在于虚高的房价超出普通购房者的承受能力,成交低迷便难以避免。因此,从目前各地政府出台的措施来看,即使可以短暂刺激楼市需求,但只要房价还未回归理性,楼市就无法避免调整的阵痛,就无法走向健康平稳。

  在楼市的又一个敏感节点上,我们该如何拨开迷雾看清局势呢?

  一言以蔽之:房价能否回归理性,市场秩序能否走向规范,才是各方最终应关注的焦点。(允中)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