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现在买楼基本是错的

2008年10月20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华人一向对“买楼保值”深信不疑,究竟,目前的楼市是否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买什么样的产品才更保值、增值?

  目前该不该入市?

  手中有点积蓄的市民王女士受香港亲戚的影响,对物业的保值增值功能情有独钟。如今很想趁楼价往下回落之际买楼,但不知目前是不是合适的入市时机。

  观点一:

  楼价还有三四年下行期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楼市这十年间经历几起几落,1997年、1998年楼市价位处于高峰,1998年至2003年逐渐下调,2004年至2007年又达到一个顶峰,“2008年楼市整体开始下调,按照周期规律判断,估计还有三四年的下行期,现在买楼基本是错的。”

  “买房子首先要找理由,若是自住无论价格高低,看准了就可买;若是为改善居住环境,视自身经济条件而定;若是投资,就要看大市。目前跌势要慎重,不宜买楼。”

  观点二:

  何时到“底”难以预测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认为,目前楼市仍有进一步下调空间,“十一黄金周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太理想,虽然价跌量升,但幅度并不大,表示调整还没到位。至于何时到底部,这个不好判断。如果市民是打算长期持有的就可入市,若是作为投资现在入市不是明智做法。”

  至于买一手还是买二手好,黄韬表示,“绝对是一手理想”。

  观点三:

  现在是买楼的好时机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称:“目前是买楼的好时机。现在的楼价已经到了可以承受的价位,可以投资入市。像保利城、辉煌台楼价有4字头,恒大、凤凰城更是出现3字头。但由于经济形势不明朗,大家都在观望,不敢轻易下注。”

  买什么更能保值增值?

  如果一定要买,该买哪一种产品?

  赵卓文指出:“应该选择替代性少、优质独特的产品。像区位优越的珠江新城、珍稀的老成区小户型或者条件成熟的富人区。”但他仍强调,目前不是入市赚钱的时机。

  至于商铺、写字楼,赵卓文认为投资空间不大,风险甚高,“现在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写字楼的空置率很高。”

  黄韬认为:“市中心区、大品牌、周边配套完善的,特别是一些适宜出租的小户型,都可做为选购对象,这样的房子抗跌能力强。买郊外的度假盘、高档豪宅要谨慎,这些贵价盘还有很大的价格下调空间。金融海啸对商铺和写字楼的冲击比住宅要大,因此不推荐购买。除非是超平的笋盘或者地标性、性价比高的建筑。” 黎文江提醒“房子本身升不到哪里去,关键看地段。比如近学校、地铁、客运站等。中小户型从供求关系来看保值增值空间不大,但像珠江新城的中小户型还是值得投资的。”此外,他认为,商铺、写字楼很考投资眼光。(赵燕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