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房价仍高高在上 救市救了地产商

2008年10月24日 11:2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对于此次救市信息,市民和网民的反应都比较强烈。比较典型的观点是,房价依然高高在上,还没到非救市不可的时候,政府不该救市,需要的是降价。绝大多数网友认为从救市中获益最大的将是地产商而不是购房者,而有一半左右的网友表示想买房但买不起。

  来自奥一网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共有6500多人次参与的一项调查表明,近60%的网友认为新政出台后“想买房,但仍旧买不起”,仅不到4%的网友表示“见好就收,赶紧买”,20%以上的网友则仍在观望、等待下一步利好政策。

  搜房网一项6000余人次参与的调查也显示,虽然近1/3的网友认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确实会对深圳影响较大,但近1/3的网友选择继续观望,另外还有近一半的网友表示依旧买不起。

  截至昨日17时的数据显示,91.15%参与奥一网调查的网友认为政府不该出手救市,认为还没到非救市不可的时候;87.55%的网友认为如若救市,获益最大的是地产商;仅不到3%的网友认为购房者能从中受惠。一些网友表示,房价疯涨时政府不出台强制性政策,当房价回归理性后政府又采取措施,救市反而是救了开发商和银行。知名网友“深晚一兵”就表示,救市要提防救了不该救的部分,而让该保护的人遭受更大打击。

  新政中降首付、降按揭等政策本是好事,但为什么年轻人相对较多的深圳网友大多数依然“不买账”?

  与网友接触较多的知名网络人士风语表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20%一直存在,这条政策对初次置业者并没有很大吸引力,而契税税率下调、印花税免征收虽然有一定吸引力,但购房者多是希望房价越低越好,且政策在某些方面还比较模糊,因此不少人还在观望。以前一些开发商甚至打出“零首付”“5%首付”的营销方式,但属于国家三令五申禁止的违规操作,再加上巨大的还贷压力,因此初次置业者并不会简单因为首付降低而急于入市。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