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农行方案"透露银行房贷政策倾向大幅松动

2008年10月29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在央行公布房贷新政后,中国农业银行10月28日公布了首个商业银行房贷细则。但当晚,原本刊登在农行网站上的有关公告,却被悄然撤下。据了解,由于对新政定义尚有不明确之处,多家银行都在观望,静待具体细则的出台。造成农行房贷新政细则“难产”(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房贷新政实施已两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不少银行仍未出台细则。但昨日上午,农业银行总行向其各分行下发了执行方案,对居民申请房贷给出了放款标准,并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界限划定在30万元。然而,这份细则出台不久即生变数。记者昨晚从农行广东省分行获悉,总行昨天下午又紧急通知称方案仍需修改,并非最后执行准则。由此,包括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至今仍是一个“等”字。

  据悉,农总行下发的这份方案称,将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积极支持,最低首付比例为20%;最低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办法一是对自住购房能否适用最优惠利率将综合购房类别、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进行考虑;二是借款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三是借款人购买非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一律不得低于3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下浮。四是严格控制对借款人一次性申请多笔个人住房贷款发放贷款。

  此外,农行在这份初步方案中还重点明确了存量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政策。农行的这份方案应是截至目前最为明确的一个。但对于如何界定“普通自住房”面积和何谓“改善型普通自住房”,仍没有给出具体定义。对此,银行人士称,最好是政府或者管理部门能最终明确。而业内人士则认为,农行这份方案虽未定案,但已透露出一个信号,那就是银行的房贷政策有较大幅度放松的倾向。(刘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