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经理:北京房价还将下跌 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2008年11月06日 15: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央行的再度降息尾随财政部救市措施而至,每每接到业内朋友和媒体的电话,问的几乎都是同一个问题:“房地产会回暖吗?”

  很遗憾,笔者的观点分成两个部分,上半部分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应该救,下半部分则是市场回暖短期无望,并且,笔者断定近期内北京房价还将下跌。

  对北京市场来说,根据统计可能还有10万套的住宅会供应市场,考虑到基于当前楼市形势,部分供应量可能延迟,年底之前差不多还有6万套住宅供应市场,加上113044套的存量,供应量将达到17万套的可怕数字,而剩下的两个月需求就算达到2万套,也是9∶1的供求关系。

  我想,大部分城市的情况同北京大同小异。

  如果现在是房地产行业资金非常宽裕的时候,大部分项目的选择自然是捂盘,将供应量延迟到明年;但眼下资金链如此紧张,加上年关将至,贷款要还、工程款、材料款、工资、税务清查……今年这个年关开发商日子会非常难过。

  如果此时直接放松对房企的开发贷款,实际上是相当于直接让银行承担房地产的风险,这明显不会成为政府的最佳选择。而放松银根,受益的是整个经济体,而不仅是房地产企业,存款准备金率2007年从9%提高到17.5%是分十几次完成的,央行不可能一下子从当前的16%直接降到9%,这个过程必然也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所以远水解不了近渴,房企还得依靠自己的能力生存,这唯一的生存之道还是销售。

  而当前消费者的投资热情已经减退,如果房价依然维持高位,相信消费者不会买单,所以那些房价依然高位运行的城市,即便政府出台各种刺激政策,消费者也不会买账。在房价预期看低的情况下,这些城市成交量依然不可能回暖,房企最终还是无法解决资金问题,市场会迫使这些企业最终回到合理价位上,所以,继续观望的项目只有错过机会,指望政府不如指望自己。

  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渐显现,相比此前任何一次房地产的波动,本次楼市盘整是伴随经济低迷一起到来,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在经济低迷中已经伤痕累累,受伤的,除了对房价的预期,还有真实的购买力,这,对楼市长久发展是一个更严峻的问题。

  所以,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杨少锋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