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月初成交“井喷” 业界质疑“套现说”

2008年11月07日 11: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在短短的一周内,广州楼市签约成交量“大起大落”,其分界线在于“新政”,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日前某媒体报道称,11月初楼市成交的“井喷”是部分发展商通过假按揭套现的缘故。

  该报道援引“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开发商的资金链紧张,但又不想将房子拿去直接抵押,造成资金紧张的感觉。因此,目前市场上开始出现一种苗头,就是开发商以相对较低的价钱,自己购买套取银行按揭贷款。“以三成的首付和少数手续费,换得银行七成的按揭贷款,还是比较值的”。报道还称,随着年底的到来,偿还银行贷款、结算各项费用、工人工资等全都摆在开发商的桌面上,而如果没有实质性的降价,几乎不可能刺激成交量,开发商资金链势必进一步紧张。这时,开发商极有可能通过假按揭,即之前常见的由内部职工或亲戚朋友高价买房的方式“暗渡陈仓”。短期来看,套到银行的房贷可以缓解资金链的紧张。除此之外,伪造的成交量还能制造楼市回暖甚至销售火爆的假象。

  对于此类“套现说”,番禺某盘的销售经理表示,11月初,这几天的签约量并不是当天内成交签约的量,应该是多日累积而成的。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契税和印花税的钱也不算很多,前者还是到领房产证的时候才交,即使是现在广州的细则还没有出来,目前的影响还不是特别大。天河珠江新城的开发商则表示,从上周末起网上签约量大增是因为税收新政从11月1日起执行,因此很大一部分在10月已经下订的购房者,是为了节省一些契税的费用都和开发商协商推迟到11月1日后签约。

  中原的黄韬则认为,楼市依旧低迷、依旧观望,房产新政的影响还需相当时日才会反映到市场,尤其是一手商品房的市场上。这几天“爆棚”的不过是因为上周交易拖延而“憋”出来的成交量。在采访中,业内普遍的看法都是,新政的效力不会这么快显现出来,但是对于开发商的“套现”一说,也都认为,即使有也只是个别的现象和案例,不可能大范围集中地出现。

  在售楼部的随机采访中,购房者则表示,减免购房的契税、印花税等税负,自然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这个出手,也不可能。最能让买家掏出自己钱包的,最后还是楼价的合适与否。(记者关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