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称多家开发商难过"年关" SOHO将伺机收购

2008年11月10日 13: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地产新政出台仍未获得预期的效果,而部分中小开发商在年关来临时将面临极大的债务压力,难过年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许多开发商面对着归还银行贷款、上交土地款、清偿工程垫款、发放农民工工资的资金压力。潘石屹对记者提出的年底之前或许会出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倒闭潮的说法也表示认同。

  “今年是一个坎,今年房地产销售额急剧下跌,房地产公司负债率普遍很高,拖欠着各种各样的款项,包括拖欠施工单位的工程款。”潘石屹表示,“在日前参加‘环渤海地区房地产开发商’研讨会时,许多环渤海城市房地产的开发商叫苦连天。”

  而开发商苦苦等来的新政却是一系列针对消费者购房的政策,并没有出现放宽土地和信贷救开发商的举措。“我认为这个思路是对的。中央政府的政策是最根本的,地方政府只能依据中央政府政策中大的原则来制定各自的政策。政府的刺激政策从刺激消费者购买力、提高消费者能力来帮助中国的经济和中国房地产。”潘石屹认为,目前政府放开开发贷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突然放开了对房地产商的信贷,有可能会生产出来一些产销不对路的产品,造成产品的积压和浪费。直接给这些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这种贷款的风险也是巨大的。

  面对许多摇摇欲坠的开发商,SOHO中国也已伺机开始了收购行动。潘石屹曾多次提到SOHO中国目前调整到了最有利的位置,持有大量现金,等待机会进行收购。“从SOHO中国自身来说,现在是SOHO中国发展百年不遇的好机会。应香港联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我在这里不能提前透露任何关于我们项目的信息。”潘石屹表示。 (记者 潘建)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