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省长吕祖善称部分地区房价确实高得离奇

2008年11月13日 17:3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13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对话交流。在回答网友提出的房价过高的问题时,吕祖善认为,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有些地方的房价确实高得太离奇,这本身就是一个泡沫。

  吕祖善说:“我很坦率地说,房地产市场应该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当前我们省的房地产市场存在着两方面的问题。”

  一方面我们自己要考虑清楚我们是怎么发展的,应该说这两年我们国内经济的拉动很重要的三方面一个是住、一个是行,所以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我们的需求,特别是消费的需求都是起着了积极的作用的。房地产拉动投资品牌,钢材、水泥、建筑材料等等,同时又拉动消费品,我们住了新房,要买家具、买日用品这些,价值链很长。所以说房地产市场对我们经济的需求拉动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的。

  另外,房地产市场确实也存在着一些缺失和不足。有些地方的房价确实高得太离奇,这本身就是一个泡沫的成型,对于这种泡沫的成型,势必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稳健健康的发展。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既有整个需求不足,对于目前市场上的房地产市场问题,既有房地产经营者的一些问题,也有市场的一些问题。所以说实在的,房地产问题还是需要一个整体性的措施来解决。作为政府,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主要是解决一些低收入困难群众的保障,这是我们政府在房地产市场当中第一位的任务。所以低收入群众增收中就有这个计划,我们要大力建设经济房,要解决他们基本的生活问题。

  浙江目前在全国率先实施的,不仅是城镇的廉租房、租赁住房的解决,另外在农村的还有对农民的危旧房的改造等等,这些首先我们要做好,要把这个面落实好。

  当然我们还要从怎么引导房地产市场有序的发展方面研究,除了房地产企业怎么把物价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面,使我们房地产企业建房子、卖房子也有合理的回报,这样就建立了买卖双方、大家合作共赢的发展步伐。

  当然,要做到这一步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这是需要政府来调控的,当然我们还会进一步的加大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救市”也是一种概念,如果是说“救市”,我想针对我刚才讲的这三个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