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易宪容:安居政策坚定信心 两限房还可以再降价

2008年11月17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发言人: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

  近日来,政府一系列经济提振措施都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放在了重要的地位,而“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更是摆在了十大措施的首位。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存在着各种争论,但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仍然无法动摇。

  安居房政策坚定公众信心

  从所有这些政策看,没有一条是为抬高房价而设。安居房政策的出台,包括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措施,这样的措施保障了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同时也坚定了公众的信心。

  这项政策的实施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坚持下去,而这其中也免不了房地产商的介入。不过房地产商的介入并不意味着会出现暴利或商业手段,而只是一种运作模式,即政府委托开发商进行房屋建设,再由政府全权负责房屋的分配使用。近期,北京市两限房摇号选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弃选者的身影,这说明目前两限房的价格等因素还值得进一步商榷,还做不到“便宜”,因此政府相关部门仍应对相关政策进行进一步研究改进,价格贵的话,再降价也是必然的。

  “房价不高论”难以服众

  如果真觉得便宜的话,你自己为什么不大量购入房产等待升值呢?从这一个问题就看出了某些人的用心,老百姓也没必要太把他们的话放在心上。现在关于房价是否过高还是不高,已经没有必要进行争论了,道理已经摆在所有人面前。

  房地产市场发展与繁荣,或房地产市场销售大小,取决于居民购买住房支付能力。房地产价格过高,导致居民购买支付能力达不到,那么即使有“刚性需求”,也不能构成消费。近日某些声音表示,政府已经放开部分信贷限制,还应进一步放开对于购房贷款限制,乃至放开第二套房的信贷限制。我不同意这样的看法,此次全球性金融危机已经说明,一味放大信贷从而促进消费很有可能引火烧身,风险很大,不应当作为发展的方向。(记者 吴楠)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