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全新楼盘将成下波行情的推力

2008年11月21日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而今,购楼者当然等着降价,但发展商要想降价也很不容易。绝大多数在售楼市产品都面临着定价的尴尬。因为降价卖楼会刺激前期高位入市的旧业主反弹。这很大程度上束缚了发展商促进市场交易的手脚。升不得,降不能,使眼下的广州楼市就像搁浅在沙滩上的大船,无力扬帆。

  然而,广州楼市此番真会如此胶着下去?不会。广州楼市有希望。希望在哪里?在没有“包袱”的新楼盘。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将有十数个全新楼盘陆续推出市场。十数个新项目遍布在荔湾、天河、海珠、花都等各区域,根据商家的时间表,部分项目最快的面市时间在12月中旬,最迟的也在12月底或明年1月。目前,这些项目都在进行咨询登记,登记现场人气比较旺盛,这无异于给买家、商家一个积极的信号,也是市场一个积极的信号。

  可以说,年底新盘的姿态如何,将成为楼市能否呈现新气象的一个方向标。“新”者,在于它没有包袱,没有“历史”,它和“过去”没有瓜葛。它们在定价上便拥有了更大的自由度,不必担心旧业主的愤怒情绪,不必像“有历史”的楼盘那样,调个价格还得前怕狼后怕虎。相对宽松的定价氛围中,商家们通过访客调查、周边二手楼价调查等方式,更容易制定出新买家期待的价格,在买卖双方之间找到契合点,以推动成交。还有不可忽略的一点是,新盘的价格将标示出广州地区楼市的平均价格,为有历史的楼盘旧业主找到一个相对平缓的心理暗示,较低的价位将逐步为旧盘业主所接受,从而带来市场现状的认同和发展。

  不论是旧盘营销的尴尬,还是新盘合理价位的确定,都与买家心理和市场方向息息相关。搁浅的大船能否重新入水再次扬帆,就看年底的新盘,能否再掀成交的浪潮。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