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房地产行业将在此次降息中获益最明显

2008年11月27日 09: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虽然早有预期,但这次人民银行宣布降息1.08个百分点的消息依然大大出乎意料。有分析指出,此举将对财务成本较高和依赖贷款消费的行业形成重大利好,而房地产行业将会是此次降息中获益最明显的行业之一。

  平安证券分析师刘细辉认为:“利好有三个方面,首先是按揭成本降低,消费者购房意愿增强;其次资金成本降低;最后降息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

  中信证券分析师王德勇也同意上述看法,他表示:“这确实是对房地产业的重大利好,因为这样可以降低企业成本、增强购房人的能力,而且宏观经济好转也会对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撑。短期来看,降息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交量回暖。不过,总体来看,降息会使房地产业下滑的趋势更加平坦,但短期内仍无法改变继续下滑的趋势本身。”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周昆平表示,此次降息对房地产业是极大利好。他说,由于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企业,负债率非常高,此次降息对其降低负债率有很大帮助,该消息对房地产企业有积极意义。此外,周昆平表示,本次降息可减轻购房者贷款负担,从而拉动包括房地产业在内的多个行业消费,有益于经济稳定发展。

  国投瑞银基金投研部相关人士则表示,此次减息幅度如此之大,超过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大幅减息表明国家保增长的坚强决心,对投资者的信心有较大的提振作用。行业方面,大幅降息对房地产行业和基建相关的行业如机械、建材等刺激作用最大。

  除了房地产行业,许多高负债行业也将获得利益。民生证券分析师王凤华告诉记者:“高负债的水电和火电企业将会在这次降息当中获益甚多。”(作者: 仁际宇)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