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称房地产不是暴利业 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

2008年12月01日 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月27日,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博客)在出席“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并不是一个暴利行业。

  任志强表示,市场并不能正确的认识房地产行业。尤其对待房地产行业的增长,大多数人都认为房地产是暴利行业。房地产每一个企业平均下来就是一个中等的盈利水平,如果这种行业也成为了暴利行业,中国就没有不是暴利行业的。

  会上,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不是过热的源头,房地产的投资完成的竣工量远远不如非房地产的竣工量。房地产拉动最大的是房地产业的改造,特别是对于金融产业拉动最大。大概现在和房地产相关的,个人按揭贷款和企业开发贷款大概有5万多亿,加上进行房地产抵押的有7万多亿,两者加起来有12万多亿。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可以让银行拿出这么多钱来收利息,而其中的烂账是最低的,银行一大部分是房地产和通过房地产产生的盈利利润的收入。贡献率最高是27.5%,98年平均下来是21.8%,自身的带动去是29.2%,间接的带动率是25.6%。而本身超过了GDP的总量。

  任志强说,正由于房地产行业近些年对经济的带动,尤其是企业的告诉发展,令大多数人对房地产企业产生了“暴利行业”的误导。他认为,“恰恰因为这些的误导,使得我们的房地产业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行业。”

  实际上,政府已经出台了很多的政策,9千亿是涉及房地产的政策。但任志强表示,“如果每年进行3千亿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可能最后导致了房地产的真正投资在不断地下滑。”

  李扬曾提到,保障性住房实际上不能产生真正的消费效益,也不能拉动内需。如果要出动更多的房地产支持性的政策,才有可能像98年一样恢复我们的市场发展。

  而且,环境部长曾透露农民工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占26.6%,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大概占28.8%。对此,任志强认为,农民工并不是买不起房子。(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