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地方政府再掀楼市救市潮 宽泛度将超想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地方政府再掀楼市救市潮 宽泛度将超想象
2009年01月23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允许地方政府越权救市”的话音刚在耳边响过,重庆、上海等地方政府再次救市的传闻就开始出现。这为其他城市再次出台救市政策留出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2008年下半年开始,至少有20多个地方政府相继推出其房地产救市新政,其声势可谓浩大,实际成效却并不显著。新年伊始,几个地方政府推出的救市新政,却具有极大的震撼力,虽然是单独作战,对楼市产生的威力却不能小觑。

  据媒体报道,重庆目前推出的救市新政中,除了涵盖其他城市的举措外,还推出了冲击力巨大的购房退税政策。按照重庆房地产业内的乐观估计,该政策对重庆楼市的交易量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此外,另一个更具有震撼力的传闻就是,上海也在酝酿购房退税与蓝印户口等救市政策。上海虽然随即否认了该说法,但仍表示“会根据市场变化,及时研究出台新的政策”,给人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纵观近期各地方政府出台的第二轮救市新政,主要是在购房退税、二套房贷及户口政策方面做文章。事实上,这些举措被认为是调控政策中的“立场性”问题。去年地方政府在救市政策方面虽然穷其所能,但均不敢轻易触及上述几个方面的政策边缘。

  可以预测的是,重庆等城市具有标志性的第二轮救市行动,肯定会得到多个地方政府的效仿。随后,地方政府出台救市政策的宽泛度将会超过想象。(张学冬)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