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抛楼后卖地 李嘉诚在上海怎么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先抛楼后卖地 李嘉诚在上海怎么了?
2009年02月06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世纪商贸广场到御翠豪庭商铺再到御翠园别墅等,近两年来李嘉诚除了对上海的已落成物业采取“全抛”的态度,今年更可能还将转让一些尚在建设的土地。昨天,业内突然传出长江实业正积极和一家知名内地房企讨论出让小陆家嘴X3-2地块的消息,还称双方洽谈已涉及合同细则部分。

  X3-2地块是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联合在2006年10月以8.32亿元人民币从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手中获得,该项目位置颇佳,东面正对在建的世界第一高楼“上海中心”项目,而且根据去年的公开消息,该地块的规划方案已获批,将建200米高写字楼。但对于李嘉诚欲转手的消息,截至发稿时,长江实业方面未给予回应。

  刚步入2009年,不时传来李嘉诚甩卖上海物业的消息:古北御翠豪庭40个铺位,浦东御翠园8栋商业别墅,还有200多栋别墅在出租10多年后也被计划改造出售。有分析称,由于前几年拿地频繁,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目前在内地共有70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项目融资需求极大,但受到金融危机以及如今内地楼市不景气的影响,“长和系”不少内地项目销售均显不畅,资金回笼压力可以想象,因此对于销售相对乐观的上海,“长和系”积极抛售套现,借此缓解内地资金紧张的现状。

  不过,在业内看来,李嘉诚此举主要不是因为缺钱而是战略考虑。有人认为,在市场调整的环境下,套现只是一个追求安全的选择,长江实业方面也曾表示去年销售额突破250亿元,超额完成目标,内地项目并没有传闻中的资金压力。还有人曝料称,“长和系”自去年起持续不断地抛售项目主要是为了今年有一定现金流拿取更好的项目,“正瞄准浦东花木的一幅规模庞大的黄金地块”。

  而放眼整个市场,外资正掀起一股抛售物业套现离场的小高潮。如去年下半年传出大摩要打包出售在上海的部分投资物业的消息,春节之前又有报道称澳大利亚投行麦格理正在降价兜售其3年前购入的上海城市公寓酒店。

  易居分析师认为,目前外资出售中国物业主要基于三个原因:一是金融危机使这些外资损失惨重,流动性出现问题,需要回收资金;二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销量明显下降,部分区域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下跌,各方对后市分歧严重;三是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步伐放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