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房贷七折优惠 30万元房贷少还3.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行房贷七折优惠 30万元房贷少还3.5万元
2009年02月11日 16:5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工商银行沈阳分行开始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调整利率,享受低利率还贷的工行客户,省下不少利息。

  利息能省3.5万元

  昨日上午,居民李薇早早赶到自己办理贷款的工行,咨询自己的房贷是否可以享受7折利率。经核查得到肯定的回答,她又急忙让理财师为自己算算省钱账。

  李薇贷款30万元,并约定20年还清,因为是首套住房她已经享受了0.85倍基准利率的优惠。以前她每月等额本息需还款1988元,而改为7折利率后她每月还款1843元,如果利率保持不变,20年下来竟可以少还3.5万元。

  拿到理财师算出的账单后,李薇兴奋不已:“我一直关注着7折利率房贷的消息,终于盼来了实惠。 ”

  符合条件自动调整利率

  工行辽宁省分行工作人员说,像李薇这样的客户并不需要到银行申请,银行方面采用的是计算机自动升级的方式,把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客户过滤出来,自动调整利率。

  工行工作人员说,很多人关心自己历史遗留不良记录影响享受7折房贷利率,对这部分人将采取特别措施,若借款人已正常还款、最近还款日前24个月内没有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在银行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的,可提出书面申请。

  而后,贷款经办行在分析判断借款人违约原因、归还贷款能力、履约承诺等基础上,可对其贷款利率下浮比例进行调整。

  跨行转按揭根本没机会

  工商银行实施存量房贷7折利率,在其他银行久未推行存量房贷7折利率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将其他行的存量房贷转按揭至有7折利率优惠的银行续贷?

  对此,沈阳银行界人士表示可操作性为零,因为早在2007年央行就明确禁止办理转按揭和加按揭,这是银行业的红线,谁也不敢为此铤而走险,沈阳银行基本没有转按揭业务。

  银行部门提醒,一些中介打着转按揭的旗号,有欺骗性和较大的风险,切勿因此给自己带来损失。 (记者 胡海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