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品住宅维修金归集188亿 目前只用3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商品住宅维修金归集188亿 目前只用3000万
2009年03月23日 12:4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使没有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相关业主也可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28日,本市已累计归集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188亿元,而这笔资金目前只使用了约3000万元。

  据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介绍,按照规定,每户购房者必须交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自去年2月1日起,首期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标准调整为多层100元/平方米,高层200元/平方米。截至今年2月28日,全市归集户数140万户,共有158个小区使用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3073万元,维修工程涉及电梯维修、屋面防水等159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只有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的小区才能划转资金到业委会专用账户,而没有成立业委会的小区业主也可以申请使用这笔资金。

  但如果使用这笔资金,都需要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才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