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家银行放贷19亿 房地产企业贷款或将松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五家银行放贷19亿 房地产企业贷款或将松动
2009年03月25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在去年遭到严控的房地产企业贷款,今年开始有松动迹象。央行、银监会前日联合下发指导意见,出台信贷调整十大意见,其中即涉及房地产。而嗅觉灵敏的银行业闻风而动,也开始向房地产企业贷款“松口”。昨日,由浦发银行牵头、5家中外资银行参与组成的银团即向广州城建地产“财富天地广场”提供总额达19亿元的项目贷款。

  央行、银监会出台的十大意见囊括了中央投资项目、涉农、中小企业、房地产信贷等多个方面,在谈及房地产时给出的表述为“落实好房地产信贷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提出要“做好对有实力、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有关企业或项目的融资支持和配套金融服务。支持资信条件较好的房地产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和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拓宽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房地产业未进入十大振兴产业行列,但其支柱性和重要性并没有被削减,之前严控的房地产企业信贷的调子也可能产生微妙变化。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董轶哲表示,该行对广州房地产市场的总体看法是“谨慎乐观”。他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广州市区房地产业是比较稳健的,不会出现大起大落,这也增强了银行向房地产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的信心。“房地产一定是广州的支柱产业,我们希望能够积极参与,占有一定市场份额。”董轶哲透露,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希望房地产开发贷款比例能占到整个贷款总量的15%。接下来,他们还会在遵照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继续向房地产企业放贷。

  记者了解到,此次五家银行组成的银团贷款总额为19亿元,其中浦发占到了一半,达9.5亿元,其他四家银行工行、农行、招行和东亚将提供剩余贷款额度。资金主要投向广州城建地产的西湾路“财富天地广场”,该项目占地27万平米,总投资47亿元,是近年老城区少见的“巨无霸”地产项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