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券商:地产股迎来趋势性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四大券商:地产股迎来趋势性机会
2009年05月11日 11:10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证券

  房地产行业开始脱离底部

  土地市场的回暖,再度印证了当前楼市的回暖。开发商无论是资金实力上,还是对未来楼市的信心上,都在回暖。而近期国务院发布的商品住房项目资本金比例将下调的通知,将再度为房企资金松绑,使房企的负债能力以及滚动开发能力都进一步提高。

  在此背景下,我们判断4月份土地市场的回暖将只是个开始,未来土地市场仍将不断升温。我们认为4 月土地市场的升温,已明确体现出企业拿地意愿开始上升。因此房地产行业应该是开始脱离底部,房地产股票有趋势性投资机会。

  申银万国

  房价回升凸显投资机会

  随着销售的超预期回升,以及供给大幅收缩,预计部分城市下半年供需格局将发生改变,由此导致价格回升速度快于我们前期的预期。

  预计二季度,出台抑制或鼓励房地产销售政策的概率均不大。房地产及固定资产投资的逐步恢复,使得经济向好预期进一步增强,信贷整体宽松,潜在通胀预期也是推动房地产成交量回升的重要因素;随着房地产价格回升预期的出现,股票的投资机会也将再次显现。房地产价格的回升将带来毛利的修复,从而能够提升企业盈利状况。

  长江证券

  关注区域性地产公司

  4月底国家政策继续放松地产企业银根,流动性将再次成为主导行业发展变化的关键性因素。企业层面流动性的释放,意味着房价逐步稳定、土地成交逐步活跃以及新开工的增加。当然我们认为这样的一种释放,直接提升了地产行业中小公司的估值水平,这些企业彻底走出资金链的危局,属于反转类型投资机遇。

  此外,土地出让市场已有回暖迹象。由于一季度的超预期销售,我们预期新开工面积会出现增长。进入5月份,随着短期企业估值进入到一个较高水平,大家需要重新梳理投资逻辑。地产股票的反弹有脉络可寻,其轨迹应为政策情绪波动—成交变化波动—行业全面复苏成长。楼市成交将在夏季出现波动,建议关注部分区域价格变动带来的机会。

  民生证券

  维持超配优质地产股策略

  从房地产行业资金层面来看,用货币资金与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之和作比较,得知开发商短期内依然存在资金缺口压力,但综合前几年的情况来看这个压力并不大。

  2008年全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029.22亿元,同比增长15.23%,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50.99亿元,同比增长5.65%,符合我们之前对于全年度5%~10%的盈利预期。保守预计2009年房地产企业整体盈利水平会比2008年增长5%~10%左右,利润高点依然出现在二季度和四季度。与2008年相比,2009年行业盈利上有优有劣,但总体优大于劣。投资策略上,维持超配优质地产股的策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