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政府在用短期政策调控长期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政府在用短期政策调控长期楼市
2009年06月16日 16: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个人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中国政府在用短期政策决定一个长期消费品的预期。

  到2003年以后陆陆续续出台的都是短期政策,几乎没有一个是针对房地产的长期政策。

  既然住房是长期发展过程,必须要看稳定长期政策来决定,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和住房市场长期相关的调控政策,所以更多可以看到房地产市场是随着短期政策的调控而不断出现波动。

  我个人认为要想让房地产长期维持稳定,很重要就是要建立长期稳定的住房政策,或者说出台《住宅法》。

  稳定性的政策才能决定未来的经济走向,仅靠现在已出台的短期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作用是一定会出现更大的危险。

  我们更担心的是,如果没有国家的长期政策,如果不在今天尽可能调整产品结构或者产业政策结构,尽快的建立长期的住房政策,房地产市场很难有今天已经进入底部,明天就一定回到夏天的日子。”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本月14日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整理:枫闻 资料来源:新浪房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