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央企频频出手拿地王 势必助推房价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央企频频出手拿地王 势必助推房价上涨
2009年09月25日 16:22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地产达人潘石屹来到上海参加静安区商业地产高峰论坛,在接受新民网专访时坦言央企频频出手拿下地王,势必助推房价上涨,应警惕房地产市场新一轮泡沫。

  •无奈•

  央企财大气粗 民间资本抗争乏力

  “我刚从美国回来,明显感觉到发达国家受金融危机的打击还远没结束,”潘石屹在回答记者关于地王频出问题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将在3-5年内迅速走出危机的阴影。

  “中国政府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4万亿的财政款,央企怎么花?不可能再搞重复建设,房地产项目显然是最好投资渠道”,潘石屹表示,地王频频被央企摘得,只能说明相当多的大型国有企业财力雄厚。

  今年第二季度产生的“北京地王”广渠路15号地,soho中国在最后一轮竞价中败北,而以40.6亿元的价格摘得地王的房企正是有着国企背景的中化集团。潘石屹在采访中,对这场地王争夺战依然耿耿于怀,“当时参与竞价的11家企业,只有我们一家是没有国资背景的企业。”

  ·辟谣·

  我没有说央企拿地王好比酒后驾车

  “国企有钱,拿下地王,我可以理解,”潘石屹说,“和‘酒后驾车’的版本不同吧?之前酒后驾车的比喻不是我说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潘石屹将央企拿地会制造泡沫与“酒后驾车”的危害相类比。潘石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谨慎地表示,央企能拿到地王,其雄厚的财力基础是前提,无可厚非。

  “有人说央企拿地王是不利发展很多年的市场经济,是挤压民营企业,可是我认为,这也是金融危机特殊时机的特殊性,政府救市,不可能把钱交给我这样的私营企业吧?”潘石屹说道。

  ·担心·

  地王势必助推房价 房产泡沫要注意

  同时,潘石屹也坦言,地王频现势必助推房价上涨,“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是市场真实的反应,地王周边两公里内的房价都会在第一时间内闻风而涨”。

  “听闻上海已经有13个楼盘单价超10万元,这个时候尤其要警惕泡沫,房地产是容易产生泡沫的行业,10万元,泡沫不容小觑,”潘石屹说道。(新民网记者 王晓庆 姜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