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发地产香港挂牌 黄氏家族身家暴增上百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发地产香港挂牌 黄氏家族身家暴增上百亿港元
2009年11月14日 11:33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明发集团(00846)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这是继宝龙地产和禹洲地产之后,第三家在港上市的厦门民营房地产企业。不过,明发地产同样难解“破发”魔咒,上市首日开盘2.29元,报收于2.10港元,较发行价2.39港元跌幅达12.13%。

  首发集资22亿港元

  据悉,明发集团最后确定的发行价为2.39港元,招股总数为9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此次集资额约22亿港元。

  早在9月29日就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的明发集团,原计划11月3日上市。但由于投资者认购不足,明发集团于10月30日发布公告称,将重新进行招股,并推迟上市计划。

  明发重新进行公开招股时,招股价从原来的每股3.03港元到3.79港元,下调至2港元至2.89港元,集资额为18亿至26亿港元。根据招股说明书,明发将用其中的6成左右来进行收购土地储备,近3成资金用来推动项目建设,剩余资金则用作营运资金。

  据了解,明发集团创始于1994年,目前已相继在厦门、南京、无锡、合肥、扬州、漳州等地建设建筑面积在4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用综合体项目——— 明发商业广场。

  黄氏家族财富暴增

  由于上市首日的“破发”,明发集团董事长黄焕明的财富身家一天之间急剧缩水。

  记者了解到,以董事长黄焕明为首的黄氏家族共占有上市后明发集团85%股权,以2.39港元的发行价计算,黄氏家族账面财富逾125亿港元,但至昨日收盘时,黄氏家族的身家已经缩水超过15亿港元之多,仅约110亿港元。

  在不久前胡润榜公布的2009富豪榜单中,黄焕明以70亿元人民币身家排名第112位,但随着明发集团的成功上市,黄焕明身家陡增,在来年的富豪榜单中的排名必定又将大大靠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