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长:尽最大努力解决低收入职工住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市市长:尽最大努力解决低收入职工住房问题
2010年03月08日 09:55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摸清青岛市低收入职工的住房问题,我召开过多次包括低收入职工在内的各方面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特别是了解他们的住房需求。广大职工为国家的建设做出了许多贡献,尽最大努力解决低收入职工的住房问题,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市长夏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夏耕介绍说,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青岛市加快调整住房供给结构,着力增加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和供应。2007年以来,市区新建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比重,占全部新竣工住房总量的48%,去年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与完全市场化商品住房均价相差3670元,对住房价格快速上涨起到明显抑制作用。 去年,在全国住房价格普遍大幅上扬的情况下,青岛市房价涨幅低于全国 70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涨幅排名由2007年的第29位降至第37位。

  夏耕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三年来,青岛市区两级财政直接投入18亿元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减免配套费4亿元,通过划拨和限价方式让渡的土地收益达52亿元,共74亿元。廉租住房方面,将原来以货币补贴为主的保障方式逐步转变为以实物配租配售为主,重点是为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实物配租。目前,3.5万户中已有68%实现了实物配租,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青岛市注重抓好建设质量和周边环境配套,坚持“质量要高、标准要新、配套要全、环境要美”的标准。

  夏耕认为,青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解决低收入职工住房问题任务依然繁重,力度要进一步加大。2010年,青岛市市区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其中廉租住房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目前,8000套房源项目已基本落实,计划在13个项目中建设。2010年力争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3年提供保障房两万多套,努力使住房供给结构合理、房价基本稳定,逐步实现低收入职工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