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劝80后年轻人勿浪费青春 把高房价当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劝80后年轻人勿浪费青春 把高房价当动力
2010年04月08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近日在博客中发表一篇“情真意切”的文章,鼓励“80后”要立志,劝诫年轻人不要浪费青春,面对当前高不可及的房价,可以当做动力,应该以高标准的住房为生活奋斗目标。

  任志强说,以前“我们都是很穷很穷的人”,并自曝他年轻的时候曾经从事过大约数十个跨行业的作坊式的小企业创业过程,期间的酸甜苦辣回味多多。他做过兔皮的加工出口、魔方的生产、集装箱的运输、图书的邮寄、小商店的经营到农村小时工的派遣、手敲打打字机和印刷、装订、裁缝店、家电维修、动物模型、汽车维修、挂毯编织等等,还开过饭馆、卖水果、卖白菜、办过建筑施工队,几乎无所不及,但从来都是信心百倍且努力万分。任志强认为,“穷可以让我们艰苦,但穷并不能影响我们的斗志”。

  针对现代的“80后”如何走自己的路,任志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毕业后力争进入不到10%的人口居住的大中城市,而不关注生养自己和父母乡亲的那片热土;热衷于在网络上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在虚拟世界中热议房价和社会问题;开着小型的私家车浪漫于山间田野,一面自豪的看不起那些乘大车去采摘的同事与同学,一面又高声的叫骂着市中心豪宅的高房价,似乎这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任志强特别推崇“榜样的力量”,认为李彦宏、马云都是年轻一代的好榜样,尽管他们不是“80后”的一代,但都无愧于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如今的房价虽然高不可及,但恰恰是一种动力。年轻人的努力应该是以高标准的住房为生活追求,但面对现实,则要从低标准的、远距离的住房或租房开始,就像学跑要先从走一步一步开始一样。绝不是用埋怨和抱怨削弱自己的斗志,永远都差一步的目标才不会松懈努力的精神。期待天上掉馅饼的想法无益于年轻人的成长。他劝诫年轻人别浪费了人生最宝贵的青春,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这个社会而珍惜最具光辉色彩的每一天。记者孙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