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林少斌:今年房价将相对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招商地产林少斌:今年房价将相对稳定
2010年04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地产4月20日同时公布2009年年报和2010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24.24亿元,同比增加194.5%,实现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125.64%,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

  针对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招商地产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央企准备退出的房地产资产,正在与一些央企进行洽谈。招商地产非常看好78家央企地产项目进入产权交易市场,目前正在和这些企业商谈收购和合作其退出的项目事宜。

  2009年年报显示,招商地产营业收入达到101亿元,同比增加183.72%,净利润16.44亿元,同比增长33.93%,基本每股收益为0.96元。招商地产同时公布的董事会决议还显示,增发价格将下调至每股20.6元。

  今年销售目标150亿元

  招商地产董事总经理林少斌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0年的销售目标为150亿元,计划销售回款达到130亿元,销售面积达到130万平方米。同时,2010年新开工面积计划达到29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计划为170万平方米。

  林少斌介绍,2009年招商地产的房地产业务销售金额接近150亿元,结转的销售收入为84.9亿元,同比大增338%,结算面积62.4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51%。

  林少斌表示,2009年招商地产共参与拿地六块,合计197万平方米,其中招商地产权益土地面积108.5万平方米。目前招商地产拥有土地储备总计997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为683万平方米,约80%为住宅用地,20%为商业用地。谈及今年拿地计划,林少斌表示,会积极关注和参与,但拿地计划要与销售情况相匹配,主要拿地还是在已经进入的城市,同时也要积极拓展新的二三线城市。

  年报还显示,2009年招商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为61.79%,其中有息负债率为34.27%,呈逐年下降趋势,其2008年有息负债率为43.19%,2007年有息负债率为51.26%。

  招商地产财务总监黄培坤还表示,由于近期地产股调整幅度较大,招商地产增发的发行价将由原来的每股28.12元下调至20.6元。黄培坤表示,目前招商地产的增发材料仍在国土资源部。

  去年招商地产曾公告,拟以每股28.12元的发行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以及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信托公司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2亿股,增发募集的金额不超过50亿元。主要目的是向大股东收购6个优质项目。

  今年房价将相对稳定

  谈到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研判时,林少斌表示,2010年房地产市场将非常复杂,招商地产总体持谨慎乐观态度,今年房价将相对稳定,一线城市销量难创新高。一方面房地产企业在2009年销售现金回流超预期,能够从容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开发和销售节奏,还由于2008年调减开工量,使得2010年上半年供应量相应减少。另一方面房贷政策和税收政策加重了消费者的购房成本。

  对于刚刚出台的房贷新政,林少斌认为,之前已陆续有政策出台,调控政策出台是预料之中的事,此次收紧信贷会影响市场,对销量和价格都将产生影响。

  但他指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与2007年底调控时市场完全不同,首先是宏观经济环境与两年前金融海啸时完全不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完全不同;其次是刚性需求巨大,包括城市化进程、改善型需求和城市更新带来的改造需求巨大;再次是去年全国房地产销售很好,开发商回收了大量现金,应对调控的能力大大增强;此外,中国居民投资渠道不多,以及前两年调低开工导致目前市场供应紧张。

  林少斌还指出,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房地产行业仍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得到发展。(记者 万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