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土地管理制度应适时而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土地管理制度应适时而变
2010年04月27日 1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4月23日表示,国务院近期连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通过收紧货币进而遏制购房需求,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很显著,但对房价的影响较为缓慢。他认为,土地问题是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大问题,土地价格信号紊乱导致楼市价格信号失真。要从根本上治理楼市泡沫,需要调整土地管理制度,真实有效扩大土地供给,现在实行的信贷调控仅仅是“创可贴”的功效。

  潘石屹建议,城市建设用地的供应、开发和管理,应该尽快与农村建设用地统筹;在不触及18亿亩耕地红线的前提下,通过农村建设用地的整理和置换,扩大城市建设用地储备。与此同时,对囤地开发商实施切实有效的处罚,敦促开发商尽快开工已经出让的土地。

  另外,潘石屹还指出,土地出让方式应该更公开、公平、透明;不能搞“量身定做”,招拍挂制度中应减少拍卖而更多采用暗标形式出让,以有效降低地价。(林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