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业最大再融资方案出炉 万科计划融资11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业最大再融资方案出炉 万科计划融资112亿
2009年08月28日 13: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万科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增发不超过现有股本8%的股份,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的资金,这也是房地产行业规模最大的再融资方案。市场人士多认为万科增发频率过高,有圈钱之嫌。

  万科昨天的公告显示,此次将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的资金,其中92亿元将投入14个住宅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剩余20亿元则将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万科的融资方案,此次募集资金中的92亿元将分别投入14个住宅项目,其中既有天津东丽湖、深圳第五园等老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也有重庆高新园等今年刚刚获取的新增项目。

  万科方面表示,这14个住宅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65.8亿元。本次增发募集资金不能满足项目资金需要的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本次增发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14个住宅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此次增发规模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再加上原有股东可全额优先认购,受到的暂时性的摊薄影响很小。公司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目前万科的资金状况可以满足正常经营的需求,但从公司持续增长和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是有必要的。

  至此,四大地产龙头“招保万金”都已启动再融资计划,除万科外,招商融资50亿元,保利融资78.15亿元,金地融资40.97亿元。中经联盟秘书长、华业地产副总经理陈云峰告诉记者,以四大龙头企业为首的新一轮地产企业融资,主要目的还是土地储备。“这些企业目前并不缺钱,但依然全力融资,这说明他们一是看好房地产市场;二是要继续扩大土地储备;三是要充分利用好现在的时机和平台,进行大规模融资,为未来两三年的发展未雨绸缪,做好准备。”

  但有一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万科现在的股价从近期高位已经回落了30%,在10.7元左右,按现在的增发方案推算,增发价与目前市场价相比,不会有太多折扣,从短期来看,参与意义不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